喳喳

雷主角右,雷及影。wb:赫奇帕奇废话机

【虎伏】春时君归

虎杖20岁的生日愿望是能见到伏黑惠

*原作基础上伏黑惠死亡私设,但是甜文

——————


虎杖悠仁二十岁的生日愿望是能见到伏黑惠。


他的挚友死在了2018年的冬至,那是黑夜最长的一天,也是他16岁的生日。


死前伏黑惠向他下了诅咒,“连同我的份一起,好好活着”,于是他好好活着。


就这样无知无觉过了五年,感觉晃眼就过去了,这五年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仿佛昨天伏黑惠还在他怀里安静地睡着。满身创口,七窍流血,永远地睡着。



(一)


但这五年其实发生了很多。

五年前的大战因为伏黑惠带着宿傩自毁结束。那之后他消沉了一阵,多久来着?总之在五条老师终于看不下去问他要不要转回普通高中之后,选择回去上完高中然后去了消防学校。

只训练了半年就直接实习工作了。老师说他天赋异禀是难得一见的人才,说不定很快就超过他的官职,但因为毫无其他的意愿除了救人什么都不想干,所以获得了很多荣誉也还只是一个小队的队员。


吃大队食堂住分配的单人宿舍穿队里发的衣服,有火情就跟着队伍去救人,没有就待在队里发呆,其余的事一概不想多动脑子管。

钉崎看他这么多年都没走出阴影,觉得他得抑郁症了一定要拉着他去看医生,但检查后只说心理比较消极,身体各项激素都正常。

队里大家都很热情待他,平时帮了很多忙,他心里一直很感谢他们,只是没有“力气”没有劲头给出回应。



“虎杖!生日快乐!今年也要一起平平安安地完成任务啊!”

“谢谢。麻烦大家给我操心举办生日会了。”虎杖诚恳地感谢着这一屋子一起出生入死的队友。

“整天闷在队里也不社交,大家都很担心你,想你哪怕一年能放松快乐一次呢。”

“是啊,明明工作的时候很积极,其他时候看着像木头一样。”

“今晚喝个够!20岁可以喝酒了,尽情把过去的烦恼喝到遗忘吧!”

“嘶——才二十岁啊,想想自己这个年龄还在学校里挨教官骂呢,虎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啊,伏黑如果还活着,那也可以喝酒了,他会不会尝试呢。



虎杖喝了个大醉,再醒来已经在宿舍了。

看来是队友帮忙把他运回来的。说“运”是因为他现在体重已经直奔90kg了,身高也已经突破183。

早就已经比伏黑高了。

赖床发了会呆,虎杖动身准备起床。

感觉今天头脑格外清明呢,明明是宿醉。虎杖坐床沿上穿衣服的时候想。

不对劲。外面有咒力波动,可五年前进入潜伏期后已经很少见到咒灵了,是什么?

虎杖迅速起身来到门前,他能感受到那股力量正在门外。右手握上门把手,屏息,左手握拳随时准备出手。

发觉把手从外面被按动下去,虎杖立刻先手拉开房门——

“伏黑?!”

虎杖看着门前睽别五年的人,失声喊出口后就干愣在原地。

我的酒还没醒吗又梦到伏黑了?不对不对,这一身的咒力已经明显不是人了吧?鬼可以白天出现吗……还是受肉或者咒灵?这次轮到我启用私情了、等一下,这分明还是伏黑自己的模样啊,难道重塑肉身了……

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伏黑拉到室内,日思夜想的人正坐在他的床上,身上还穿着他昨天刚晒到阳台上的衣服。

“你怎么穿着我的衣服?!”

“因为这件刚洗过很干净晒过之后暖烘烘的…你想了半天就想问这个吗?”


“换句话说,我现在是类似式神的存在。你一直逃避跟咒术相关的东西,也逃避提起我,”伏黑躲开虎杖上摸下摸确认真实性的手,“听我说完。总之一直到昨天喝醉发酒疯喊我的名字,嗯,还是喊的全名,于是我终于被召唤出来了。”

“可我又没有十影更没有其他咒术···哎呦!”虎杖的头被伏黑敲打了下,是很久没感受过的熟悉的一下。

“说了听我说完!”

“那你继续说。”虎杖双手合十放到头顶作求饶状。

“我的意识重新出现是从你准备考消防学校开始的,但还是朦胧混沌——不过某人背书背到我都会背了到考试居然还能做错这种清晰记忆也不少。”

“噢!所以你会知道我昨天晒了衣服!”

“……我说你的注意点啊,难道不觉得被我这样‘窥视’了四五年很不自在吗?”

虎杖挠挠头:“啊?我应该没做什么不可以被伏黑知道的事吧,考试考得差的确实很丢脸,不过如果伏黑在的话也会好好告诉你的。”

而且,原来这五年间,他真的是在带着伏黑惠的份好好活着。


“以前我的式神可以在距离稍微远一点的范围活动,刚刚出去试了下,确实是可以的。”

“是喔,有次就被狗卷前辈带着单独执行任务呢。但太冒险了伏黑,如果就此消失,岂不是要等我下次喝醉酒了。”虎杖皱着眉头可怜巴巴地看着伏黑,伏黑伸手准备敲脑门的动作改成轻拍安抚。

“我可以感受到体内咒力的强弱,远离你会慢慢减弱,但不至于到一个界限就立刻消失。你们院子里的人都是看不到我的,这点也是类似式神的。我所猜测的就是这些。”

“去找高专找五条老师硝子老师他们看看吧,需要搞清楚更多细节我才能放心。”

“……虎杖,对不起,这些年你的消沉可能是由我的附身造成的,你负担着我就不可避免地一直消耗精力。”

虎杖双手捧起伏黑低沉下去的脸,尽兴揉搓了一通:“说什么呢!能‘负担着你’我比谁都开心。”

伏黑眼睛瞥向一边,小声开口:“现在开心是因为我从你身体里出来了,没有再压着…”

虎杖把伏黑的脸掰正贴着他的额头与他对视:“伏黑,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高兴,做梦都想见到你。你在我身体里是不是只能见我所见但不能知我所想?我是逃避提起你,但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想念你。”



(二)


“……除了常人看不到我,其他一切都和普通人一样。我在虎杖体内几年间都没有任何生理成长,不知道长期在外面的话会不会有成长、也不知道能不能长期待在外面。一路来到东京这两天倒是一直没有异常。”

“情况就是这样了五条老师,伏黑这到底是……?”

虎杖伏黑两人正坐在校长办公室看五条慢悠悠地吃他们带来的伴手礼。

“不是式神哦,不是源于惠自有的十影,而是更接近于祈本里香,也就是由于……诅咒。”

伏黑思索后开口:“大概是因为那句‘带着我的份好好活下去’,那是我给虎杖的诅咒?”

“不止哦,”五条看向虎杖,“是双向诅咒。”

虎杖想起自己有段时间一旦停止专注做事脑子里就全是“伏黑惠伏黑惠伏黑惠伏黑惠”,刚好是伏黑说的意识觉醒之前,也就是沉下心准备考消防学校之前。

虎杖摸摸鼻子看向伏黑:“我就说我很想你嘛。”

“惠你现在是依托于悠仁的能量生存在外面的,可以离开悠仁身边但还需要定期充能,不然就需要重启召唤。”

虎杖露出迷茫担忧的表情,伏黑解释:“换句话说,你我的人形充电器。”

“要怎么充呢?”

五条牵起两人的手叠放到一起:“感受到咒力涌动了吗?惠现在和你是一体的,只要接触就可以了。”


回到曾经一起生活学习过的地方转了转,又一起去了学生餐厅。虽然他们从前能安稳相处的时间算起来也没多少,但一路上还是感慨万千。

“伏黑,你可以听五条老师的,回高专教书,虽然没有咒术也不能使用咒力了,但教导理论知识对你来说小菜一碟吧。”

“那你怎么办?”

“我也可以回来教体术嘛,就是不知道要不要我。”

“我是说消防那边,”伏黑覆上虎杖的手,“不要因为我放弃理想,我知道你之前就想做消防员,被牵扯到咒术界经历那么多,好不容易又能回归正常生活了。”

“但你跟我在那边的话就只有我一个人能够交流了,太寂寞了。”

“没关系,我本来就……”

虎杖反手握住伏黑,把另一只也牵起来,郑重地说:“在高专这边我们也可以正常生活,而且你也不想我在工作的时候还分神担心你吧。”


跟五条老师,哦不,五条校长敲定了接下来的工作,虎杖伏黑两人赶回宫城消防队,销假,辞职。

在正式告别之前两人去了商场,准备给队里每个人买份告别礼物,算是感谢一直以来的迁就照顾。

“给副队买灰色的吧,他好像不太喜欢高调的颜色。”

“诶,伏黑哥之前在我身上是不是很无聊,对周围人观察得都好仔细哦。”

“别回我话,刚刚怕路人看到觉得奇怪的不知道是谁。”伏黑一巴掌拍虎杖后背上。

之前是可以抬手直接拍到后脑勺的,现在有点费劲了。

“咳,”虎杖装作旁边没人的样子吹了会儿口哨,然后捂住嘴小声开口,“你真的不买新衣服吗?虽然一直穿我的也不是不行。”

“我就喜欢穿宽松的,”伏黑顿了顿,“你是不是想说我腿短?”

虎杖连连摇头。

“上次回东京忘了拿我的旧衣服,等再回去就可以穿了。”

“我可以假装自己试衣服陪你进试衣间嘛!”虎杖也不顾旁人看到奇怪了,拽着伏黑就往服装店去。

伏黑惠,175cm60kg,完全无力抵抗,被“年长”四岁的友人拽得好像飞在天上跑。


来都来了伏黑就安心挑起了衣服,指哪件虎杖拿哪件。

进更衣室前被店员拦住:“先生,这个尺码对您来说好像有点小了。”

“嗯,我就喜欢穿紧身的。”虎杖严肃脸道。

伏黑侧过脸憋笑。这家伙还是不擅长说谎啊。


虎杖楞楞地看着伏黑脱完上衣才满脸通红唰得背过身去。以前也不是没有见过对方赤身裸体的样子,今天只是看到背部而已为什么会不好意思……一定是空间太小太热了。可是以前没注意过伏黑身上也好白啊,皮肤细腻光滑,肩颈修长,蝴蝶骨也很漂亮……

“虎杖,我换完了,虎杖?”

虎杖回神转身看去。是跟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那身一样的白衬衫和西裤。衬衫下摆被收进裤腰,显现出纤细的腰肢。

伏黑眉目低垂着整理好袖口,而后抬眼看向虎杖:“怎么样?”

虎杖感觉那眼睫好像刮到自己的心上一样,胸腔热热地发痒,喉结滚动了下,压下心底的情绪:“好看!我好像还没穿过这样的衣服呢在这等我一会我也去找一件试一下!”逃也似的离开了更衣室。


“请帮我拿一件适合我的码数,就刚刚我拿的那两款。”

“我就说会小吧!”店员直接将事先准备好的衣服递给他。

虎杖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才进去。伏黑安静地坐在试衣间的凳子上等他,见他回来起身让了位置。

虎杖一边盯着伏黑露出的后颈一边不耐烦地扣着纽扣——他一直不喜欢穿衬衫是有原因的!

“伏黑,我也好了。”

伏黑还是第一次见虎杖穿衬衫,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很正式的衣服很正派的人,加在一起竟然有点邪气。布料被肌肉绷得很紧,胸前鼓鼓囊囊的。之前有练得这么大块来着吗?在虎杖的身体里只是里看着,没有实感。

“嘿嘿,怎么样,还可以吗?”虎杖眼睛亮晶晶地看向他。

“嗯,很气派,可以。”

领子外翻着,确实是没有穿衬衫之后理一理的习惯,伏黑顺手给他翻了出来,然后从后往前捋顺。弄好之后还是没忍住拍了拍他的胸脯,唔,不是硬邦邦的,很有弹性。


虎杖被触碰到脖子开始,刚刚出去冷静下来的身体又开始火热起来。伏黑和正常人无异,身体也是有温度的,只不过指尖相较虎杖现在身上的温度显得有些冰凉。按耐着被摸了一圈脖子,待伏黑拍完胸准备收手的时候,虎杖直接握上他的手按到胸前。

伏黑以为自己是吃豆腐才被抓,抬头看向虎杖想解释,却见眼前的人目光深沉。

空气静了几秒,伏黑吞了吞口水:“我就是有点好奇你不会绷得慌吗。”

我只是想给你暖暖手。虎杖编好的谎话还没来得及开口。

虎杖闻言肌肉发力挺高,“可以绷着,”又卸去力气,“也可以不绷。”

还带着伏黑揉动了一下。

伏黑哥满脸通红:“可以了,我知道了,我先把衣服换回去好结账。”


(三)


“虎杖老弟!太不够意思了,怎么突然就要走,是不是我们上次办生日会把你吓着了,有这么社恐吗?”

“不是不是,是家里出了点事需要回到东京工作,以后大家去东京了可以来找我。这些是给你们的礼物,很感谢一直以来大家对我的各种帮助。之前不是故意对大家冷淡…”

“好啦,我们都知道的。”

“就是,说这些做什么。今天还不搬对吧?走,除了值班和明天上班的以外,一起喝酒去,不醉不归!”


虎杖害怕醉过去把伏黑醉没了,坚决没有多喝,到散场的时候都还很清醒。


回到宿舍,两人躺在被窝里谈心。

“刚刚一直没有顾上你,抱歉啊。回了高专就好啦。”

“没有,我知道的,你很在意他们。”

安静了会儿,虎杖忽然翻身手脚并用抱住伏黑。

“伏黑——惠——”

伏黑叹了口气,熟练地一下一下地摸头安抚。这次不是没喝多吗,怎么又开始了。

“又梦到你了。这次不是你在我怀里但生命一点点流失的样子,真好。”

猛虎撒娇,在伏黑单薄的胸膛前抹着眼泪。

很好,和第一天晚上一样的流程,看来是既不会在清醒后记得也不会在下次喝醉的时候回忆起来的类型。

伏黑挣扎着坐起来,然后一手捧起虎杖的脸一手拿卫生纸给人擦眼泪。

“伏黑,好温柔,明明还是16岁的样子但看着像大人一样坚定从容。”

虎杖泪汪汪地查看了一圈,发现身下人的睡衣很眼熟——这不是我买的吗!想起来了!

“伏黑——我想起来了,你现在心智确实是成熟了,看来在我身体里灵魂有在好好长大。”

伏黑欣慰一笑。笨蛋也有聪明的时候嘛。


然后笨蛋开始掀他衣服了。


“让我看看身体长没长,就算之前没长这些日子我也有好好喂过你了。”

“喂笨蛋。”伏黑双手阻挡着,被虎杖单手按在墙上。

小腹被温热的大手摸上,伏黑脸轰一下红了。

不是只是害羞,还有点羞愧。他出来之后确实有些贪嘴,加上不活动没有锻炼,腹肌都快没有了。

“嗯,挺软的,我喂得很好。”虎杖揉揉捏捏,然后食指又贴着马甲线从上往下顺了一下。

伏黑身体颤了颤,感觉有股电流从虎杖指尖所到之处开始发散,蹿向全身。

“伏黑身体也有感觉吗?”

“什…”“和我白天在更衣室被碰的时候一样的感觉。”


虎杖的手在腰腹处留连一会儿,接着向上摸到……肋巴骨、锁骨。

“伏黑,太瘦了得多吃饭啊,肉加起来没我一边多。”一手就能把伏黑胸前的肉全聚到一起揉捏。

“?你喜欢胸大的我又不喜欢!闹够了没有快把我放开!”

刚刚还隐隐嘚瑟的眼睛又耷拉下来,束缚着伏黑两手的左手松开,但接着牵起其中一只捂上自己的胸口:“真的不喜欢吗?”

“……”

伏黑惠感受了会儿虎杖热烈的心跳,然后很矜持地,把另一只手也覆上另一边,一起揉捏了一下。


折腾半晚上终于安抚好醉鬼睡下,伏黑难得想赖会儿床,但还是先起来查看一下虎杖的情况吧——

睁开眼就是虎杖土下座。

“喝醉冒犯了你真的抱歉,我会对你负责的。”

“你都想起来了?”

“是。”

“只是为我的初吻负责?。”

“?什么初吻”

“。你只记起来了昨天晚上?”

“还有什么时候……?”


很崩溃,虎杖悠仁二十岁生日那天晚上亲到了喜欢的人,但因为醉得太厉害完全想不起来。

“再亲一次吧伏黑哥~”

“首先,现在你比我大。其次,我为什么要亲你。”伏黑手挡在虎杖嘴巴前面做拒绝姿态,眼里却是含着笑意的。

“不只是因为那个吻,我,我爱你,我喜欢你。以前是我的生死不定不敢想,后来你离开了,我,以后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笨蛋,我这个状态也只能永远和你在一起了。”

“很勉强吗?”

“不勉强。非常好。”伏黑拥住虎杖,脸埋到他脖颈间,“谢谢你,一直惦念着我,让我能有重见天日的机会。与我结成牵绊的是你再幸运不过了,以及,我也爱你。”


那天晚上——

伏黑被召唤出来的时候直接落到虎杖怀里,长时间不使用肉体他一时动不了,就被眼前的笨蛋当成尸体抱着,边哭边小声叫他名字,眼泪全滴他脸上了。然后细细地吻去自己的眼泪,都不觉得咸。噢,连个大活人的体温都感受不到哪顾得上咸。

伏黑能动之后,先拿纸巾擦了把脸。虎杖瞪大眼睛:“这次的梦真好,是活着的伏黑。”

接着收紧胳膊生怕人从怀里飞走了,红着脸埋到伏黑胸前:“我刚刚亲你了,你没有看到吧。”

伏黑捧上只能偶尔在虎杖自己照镜子的时候才能见到的脸,满腔思念按下,只轻轻贴上他的侧脸:“看到了,怎么办?”

虎杖偏头吻上去,含糊不清地说:“我会连同这个一起负责的。”



番外?


虎杖伏黑两人搬进了高专分配的教师宿舍,带有一个小院。

搬进去这天邀请了五条老师野蔷薇还有狗卷前辈他们来玩。

大家问起伏黑的情况。

“咒力是源自虎杖,我不能使用,十影也没有了,不能像以前一样感受到影子那边的世界。”话间伏黑带了些许落寞,虎杖察觉到了。


吃饱喝足众人离开,留小情侣收拾残局。

“这帮人,还和以前一样,还真是不客气。”

“惠也就嘴上说说吧,不是很开心?”

“嗯。很幸福。”

惠脸上现在经常挂着笑了,真好。

“惠,想养一只或一些小动物吗?很想念式神们吧?我们的院子足够养一些动物了。”

“……明天陪我去宠物店看看吧。”

“好!”

“谢谢你,悠仁。”


伏黑想要一只白色或黑色的毛茸茸大狗。玉犬不可替代,但他人生中第一个动物朋友就是大狗狗。

但一进店门就被一只大型秋田犬吸引了:“悠仁,我想要这个。”


伏黑跟店员交谈:“嗯,铭牌就写‘伏黑小悠’。”

虎杖苦着脸:“惠……为什么要抢用我的名字,很像吗?”

“咳,走,该去宠物医院做检查了。”


宠物店门口横着个小箱子,虎杖凑过去看,是只小黑猫,腿还汩汩地冒着血。

和伏黑对视一眼就飞速抱着箱子回了宠物店。店员帮忙简单包扎了一下。

“大概是受了重伤就被主人丢到我们店门口了,之前也有过这种情况。”

虎杖看着小猫仿佛看到倒在血泊里的伏黑惠,眼泪汪汪转头看向伏黑:“惠,我想要这个。”


“叫黑猫小黑是不是有点敷衍?”

“没有小悠敷衍!大名虎杖小黑,很威风!”


从此过上猫狗双全的生活。



*虎杖在进入消防学校之前真的有抑郁症

*但那之后已经好了,还不太跟人交流不是他不想而是被伏黑寄生没有多余的精力,但心理(心里话不停)和身体(长得高又壮的消防员一枚啊)都健康


*伏黑很早就清楚地知道自己喜欢虎杖,但是在再现世后才知道虎杖的心意

*比虎杖本人知道得早


*没怎么写伏黑的心理活动,一定要说的话就是:这个人为什么20岁了还这么天然。可爱。

评论(2)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